top

月圆夜下,情满一座城

作者:张正伟    发布时间:2019-09-19 13:1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月圆夜下,情满一座城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了不起,谢谢你“续三


月圆中秋日,万家团圆时,

中秋佳节,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一群忙碌的身影 ,

身着盔甲,

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经历了一连串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

他们不是亲人,

却胜似亲人,

他们不是华佗再世,

却有同样的悬壶济世之心……

正是他们的坚守

百姓才能欢度节日、共享天伦!

 


这个节日,

6个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得救,

6台手术就是6场战役,

每一台都关乎病人的生死。

 

6条生命,

6个家庭,

多少亲人的牵挂……

 

与死神搏斗,

向中秋献礼!

 

6位重获新生的患者对胸痛中心说:

了不起,

谢谢你!

 

胸痛中心回:

尊重生命,

永不放弃。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17日,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共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259例,其中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源性休克、左主干闭塞、复杂病变、多支病变、钙化、迂曲、急性心肌梗死合并CTO病变多不胜数,将多名处于死亡边缘的患者抢救成功。

259个患者的家属,

他们最想对胸痛中心说的一句话也是:

了不起,

谢谢你!

  作为其中多例患者的抢救参与者之一,不是在做急诊,就是在去做急诊的路上。

   与团队一起,错失了年三十的春晚,错失了五一节的休假,错失了中秋节的团圆;经历过寒风,经历过大雪,经历过暴雨,经历过无数个熬夜,身披近30斤的铅衣盔甲,多次死里求生、胆颤心惊,体会了胸痛中心的快捷、高效。

 我最想对胸痛中心说的一句话也是:

了不起,

谢谢你!

 

6台手术,其中2例年轻的外院转入患者让我感触良多:

 Case1:

  男,48岁,突发胸痛2小时,外院转入,面色苍白,浑身湿冷,呈心源性休克状态,满眼求生的欲望。介绍完病情,家属瘫坐地上嚎啕大哭。造影显示2支血管严重狭窄,1支近端闭塞。患者术中心跳骤停1次。

 Case2:

  男,40岁,突发胸痛4小时,外院转入,病人胸闷严重,濒死感,焦躁不安,不能平卧,满脸的恐惧。造影显示最主要的前降支起始闭塞,血栓位于两支主要血管的分叉口,一旦脱落回旋支,病人就下不了手术台。恢复血流后胸闷缓解,团队讨论后认为不用放支架,遵循“介入无植入”的原则,拟择期复查。

  这些病人的得救,得益于该院胸痛中心强大的技术实力、设备的先进、绿色通道的快速便捷高效、综合实力强大的医技平台……得益于患者家属的信任。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肩负着“为心而战,分秒必争”的神圣职责,凭着对生命的尊重,在一场场不为人知的急救战场,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身边,用最娴熟的技术抢救生命,用赤诚的大爱,践行着”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诺言,让即将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争分夺秒,尊重生命,

你是百姓心胸健康的守护者

健康安阳,由你领航,

你是社会循序和谐的摆渡人

风里雨里,白天黑夜,

你温暖了一座城、万众心

胸痛无小事,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