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拉手,骨健康”—世界骨质疏松日 义诊活动通知

作者:张宁   发布时间:2019-10-15 11:38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目前中国已是世界上拥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约有患者9000万,约占总人口的7%。


  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影响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多发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如造成腰酸背痛、变矮和驼背,影响生活质量。但其最大的危害还是容易发生骨折,发病率为27.5%-32.6%,许多患者因此致残,50%的患者需全天候生活护理,20%的患者需常年照顾。此外,尚有15%至 0%的患者会因各种并发症死亡,存活者也会因残疾致使生活质量大大降低,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为了提高全民对于骨质疏松这一无声无息疾病的认识与了解,运用科学的方法结合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骨质疏松,降低因骨质疏松而造成骨折的发生率,安阳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内分泌风湿免疫科拟于2019年10月15日举办主题为“手拉手,骨健康”的骨质疏松日大型科普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


时 间

2019年10月15日(周二)

下午 15:00-17:00

地 点

安阳市人民医院西院区(解放路)

住院二部3楼

内容安排

讲座——《悄悄的“你”(骨质疏松)来了》 

讲者:段艳峰主任

骨密度测定(免费)

血糖测定(免费)

问题咨询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免费)


活动报名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372-3335910

扫二维码入群咨询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