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卫健委阚全程一行调研安阳市人民医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1-26 10:5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11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安阳市人民医院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阚全程一行听取了医院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医院聚力三个中心建设、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相关情况。

 

  在东院区急救中心,副院长杨清成就学科建设进行整体汇报,他详细介绍了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的建设背景、运行管理及取得成效。

  三大中心的成功建设,提高了该院危急重症患者救治能力,降低了心脑血管病、创伤患者的病死率、致残率,促进核心诊疗技术的提升。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空中紧急救援平台、百年医院院史馆。

  在人民医院手术部,调研组重点参观了高端复合手术室,手术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手术室的功能及配置。

  全球高端血管机器人(西门子Artis Zegoo ΙΙΙ),具有快速重建的CT功能,可以完成3D成像;德国创孚的顶尖产品高7500手术床,血管机与手术床的联动目前在国内是第一台,能够满足各种高端复杂的手术需求;手术无影灯与吊塔也全部采用德国创孚公司的产品,在手术过程中能完美配合机器人完成手术需求。

  手术室多项硬件建设在河南省地市级医院中目前是唯一一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现代化生化免疫流水系统

  在安阳市临床检验科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全省第一条医学检验4.0智能化管理系统,豫北第一条现代化生化免疫流水系统,全市第一个蛋白电泳实验室,流式细胞仪、干式生化分析仪、血凝仪等设备均在我市甚至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阚全程强调检验工作要从细微之处着手,做好管理,把好关口,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

  最后一站是对安阳市人民医院静配中心进行调研。

  阚全程详细询问了中心配置情况、配置数量、细胞毒素配置及肠外营养配置情况,物流发送、人员数量及工作情况,并了解了配置有关收费问题。

  工作人员逐项进行了汇报,阚全程主任对配好肠外营养液、细胞毒药物配置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调研组在市卫健委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阚全程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11月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谋划推进好我省卫生健康工作。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绍恒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汇报,就医院打造河南省区域性中心强院、相关医疗中心建设、重点专科发展布局等相关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院长马绍恒表示,安阳市人民医院将以阚全程主任一行的调研工作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策群力、再铸辉煌,为打造河南省区域性中心强院而努力拼搏,为推动我市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