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12-13 16: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展示职工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12月12日,安阳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圣贤为伍 经典同行”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院领导班子及全院100余名职工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 50余名选手组成的20个团队参加。参赛选手紧扣“圣贤为伍 经典同行”主题,从选诵篇章、服装道具、情节设置等方面精心编排,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经典名篇,诠释、演绎、传诵着经典。中华经典铿锵的音韵在会场上空回响,中华经典千古风韵在职工心头荡漾,精彩的诵读感染了现场听众,赢得了热烈掌声。通过经典诵读大赛,开启了安阳县人民医院人的一次文化回归。

  通过激烈的角逐,行政职能科室的《君子之道》获得一等奖、呼吸内科李松的《将进酒》、门诊护士长付相毅专科护士长张英的《读中国》获得二等奖、普外微创外科申智慧的《满江红》、心内科的《少年中国说》、眼科的《卜算子 咏梅》获得三等奖、妇幼保健科刘艳蕊的《中庸大学》、新生儿科李雪超的《琵琶行》、颈肩腰腿疼科的《中华孝道》、检验科的《爱国情怀》、肾内科王霄霞的《春江花月夜》、妇产科张露主任、郜清风、王丽丽的《沁园春·长沙》等6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副院长刘艳利指出,呼吁广大职工秉持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以此为契机,发扬“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履行责任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呼唤担当。通过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广大职工接受了中华经典美文熏陶,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职工的人文素养,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丰富了医院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