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回望安阳市人民医院2019年骄傲时刻

作者:安阳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17 16:3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市人民医院发展不平凡的一年。

  回望2019年,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新改革成绩显著,学科建设卓有成效,质量管理规范严格,新业务、新技术硕果累累,优质护理推向深入,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特色鲜明,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医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新的一年,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创新,以健康安阳建设为主线,立足工作实际,瞄准群众期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员干部职工将以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安阳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安阳市人民医院

2019年大事记

1月12日,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2018年管理创新医院”称号

  1月24日,法国凡尔赛医学中心代表团在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交流、合作,期间作了专题讲座、学术交流和相关合作项目的洽谈及签约。法国凡尔赛医院副院长任翰恒,凡尔赛医院医疗委员会主席潘奈乐,凡尔赛医院中法医疗合作平台负责人、骨科专家包菲斯以及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

3月19日,市人民医院荣获我市唯一“全省群众满意医院”称号

 4月8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安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门诊五楼第九会议室成功举行

5月10日,市人民医院建立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安阳分中心

  5月8日,以“引领、创新、超越、担当”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护理部领导、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参加了大会。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弘扬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医师队伍建设,8月份,医务科牵头开展了一系列的医师节活动。8月16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大会对2018年度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优秀科主任及2019年度优秀医师、先进医师集体及先进医师个人、优秀住培学员、优秀带教科室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9月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成功召开中丹医学实验室——检验4.0智能化管理系统学术交流会,为医院与世界尖端医疗科技平台合作与交流再添一笔浓墨。丹麦驻华大使馆公使、副馆长海乐女士,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监察专员田常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检验科主任刘向祎,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闫清海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大会。

 

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人民医院特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法、绘画展”活动

  11月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民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士斌作了巡察动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桑建业作了重要讲话,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绍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曹安军、刘德英及市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11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市人民医院调研。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阚全程一行听取了该院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医院聚力3个中心建设、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相关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茂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12月6日,市人民医院《医院通讯》在2019年度“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中荣获院报/院刊类“年度健康传播优秀案例”。自主创作拍摄的大型MV《祖国不会忘记》在2019年度“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中荣获音频类“年度健康传播最佳案例”称号。

 

  12月26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医药司司长熊先军一行5人就我市DRG付费改革和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下午,在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市医保局局长郝利民等领导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对市人民医院DRG付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12月31日,市人民医院正式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25种中选药品价格大幅度降低,使患者享受到最大限度的实惠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