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第一线】一个共产党员的生日

作者:安阳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1-29 15:54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

  对更多人而言,这是大家防控疫情“蜗居”在家的普通一天,而对安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凤英来说,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是她的生日。

  这一天,是她持续奋战在发热门诊第一线的第八天。

 

  李凤英是安阳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发热门诊负责人,考虑到发热门诊工作量大、专业人员紧缺,自己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和爱人、女儿短暂相聚后,李凤英紧急奔赴医院发热门诊第一线。

  发热门诊内,李凤英接到老母亲电话:闺女呀,今天你生日呢,回家我给你包饺子吃吧……

  十几分钟后,李凤英向发热门诊医疗组组长李保英请假,请假五分钟,只为了远远地和老母亲说几句话……

  得知李凤英生日后,受院党委书记、院长马绍恒委托,主管院领导、业务副院长杨清成交待相关负责人联系蛋糕房,一定要给李凤英送上一个蛋糕。

  蛋糕到位后,杨清成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一起为李凤英送来生日蛋糕。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发热门诊度过生日,如此特别而又弥足珍贵。

  对此,发热门诊医疗组组长李保英和过生日的李凤英这样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面对疫情,全院干部职工有信心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驱走病魔,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