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钢医人不辱使命,有召必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9 16:14   来源:

  1月21日,安钢总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培训会,会上院长王红建强调我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要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始终以团结、奋斗、担当、奉献、创新的钢医精神诠释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钢医全体医务人员,挺身一线、敢于担当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甘做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


以钢医行动践行承诺,以钢医精神逆风前行,以钢医速度全力奋战。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安钢总医院请战书


  我院公众号《告全院倡议书》发出后,不到1个小时,无论是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还是职能科室医务工作者,人人响应号召,自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彰显了钢医人的责任担当!

  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抗震救灾,安钢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始终挺身一线,始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始终以团结、奋斗、担当、奉献、创新的钢医精神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新时代乐章。


精准施策 科学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在发热门诊现场部署工作,同时深入各临床科室督导隔离病房准备情况并对发热患者的诊疗流程进行提问。1月21日下午,全院各科室积极传达医院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及发热门诊就诊流程。1月20日起,我院作为安钢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理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专家组由副院长宋晓磊带队到集团各个部门进行宣教培训。


严防死守全力抗击

  安钢总医院采取严密措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安钢总医院按照省、市卫健委和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采取严密措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坚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竭尽全力保障和守护安钢职工家属及周边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安钢总医院针对疫情采取了如下严密防控措施:

  迅速成立防控组织。成立由王红建院长、彭南超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医务科长任办公室主任,医务科、院感、护理部、设备科、药械及临床多科室参加的领导小组,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制定印发《安钢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应急机制。

  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做到人人熟知防控知识,提升防控技能。在门诊部突击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抽调专人24小时进行预检筛查,做到进入门诊人员必须进行温度测量,不漏掉一个疑似病人。同时在住院一、二、三部每个病区各楼层都进行进入病区人员体温筛查,实行全院防控。

  取消春节放假,医院全体员工24日下午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进行节日职守,时刻待命,严防死守。

  严格组织纪律,医院党委出台对疫情特殊时期中失职人员进行处理的会议纪要,对违反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人员进行严肃追责和严厉查处。

  目前,安钢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在集团公司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正有序扎实推进,采取的系列举措体现了见事早、反应快、方案全、措施实、落实细、效果好。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每一个普通人


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承诺理解与支持


所有医务、防控人员


我期盼最美逆行者


平安回家


我相信用我们的爱心和行动


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安定、祥和、快乐的生活


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张鹏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