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支娘子军,辛苦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2-09 14:56   来源:

1月21日,市人民医院领导参加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并紧急部署我院防控工作。

 1月22日各方集结,东西院区发热门诊留观室开始筹备。 1月22日晚,市人民医院开始收治第一例发热留观患者。 ……

这支娘子军仅用一天时间集结完毕并投入战斗,半个月过去了,对于这场战疫,让我们听听发热门诊留观室的她们怎么说!

今年的春节,与众不同,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别样“精彩”。22号下午,我接到通知,到感染科疾病楼筹备发热门诊留观室,我很激动,这是我从未接触过得领域,这是我可以承受的挑战!  

记得第一天走进感染科疾病楼,马上,各种交接蜂拥而至,好几串钥匙塞到我的手里,电话不断,任务不停,还有我们的医生、护士,都是从各个科室调派过来的,我们从互不相识聚到一起,不能乱,我一定要镇定,有条不紊。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我为参加这次“战役”而感到骄傲,不管多累,都是值得的,希望这次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大家身体都能健健康康的!


八岁的女儿在出发前一把拉住我哭着说:“妈妈,我不让你去!你不能去,去了你就会死在那里!”我轻轻地安抚她说:“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应该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到现在和同事一起共护理疑似病例20余例,其中确诊病例8例。记忆犹新的是护理一位危重病人,极其不配合治疗,不让我们接近,并将病房门紧紧关上,但我们仍不停地悄悄巡视病房,从门缝里偷偷看着他。因为低血糖,这个病人突然将整个馒头全部塞进嘴里,差点窒息,我和值班万大夫一个箭步冲到患者床边,不顾危险,用手将馒头从患者嘴里抠出来,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每天最幸福的莫过于与八岁女儿的视频通话,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女儿稚嫩的声音:“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瞬间泪流满面……


护士长把我抽调出来,是一种信任;代表科室出征,于我是一份责任;护佑患者安全,是一份使命!我的新同事都是各个科室抽调,临时组队,每天上班互相支持,下班相互鼓励,科主任护士长无微不至关怀,在这里,暖暖的。第一次去接触病人,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穿上这身衣服,自己就是他们的超级英雄!上一天班的感觉就是缺氧,头疼,身体很累,但每天我们都要坚持、坚强!加油,我们可以战胜这一场战争。加油!安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号角吹响,我第一时间请战,大年初一的下午突然接到护士长电话,我就明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轮到我上场!第一个班就是夜班,说实话心里有恐惧也有紧张。跟我一块搭班的徐文华医生,一直鼓励我。于磊主任、李保华护士长夜里仍在加班,亲力亲为。前辈的榜样力量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护士也不能落伍,因为我的身边有一群"逆风而行"的勇士。 在这里的经历将是我的人生财富,它教会我很多,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不隔离希望和勇气。希望疫情能够尽快控制,希望所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能够平安健康。


面对现在并不充裕的口罩和防护服,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我们选择了上班不喝一口水。我的同事没吃午饭,他解释说:我怕把防护服扯烂了,简短的一句话让我们听了很是心酸。为防止交叉感染,我们选择了关掉空调,在寒冷的夜晚披着军大衣给患者抽血、宣教,每当听到患者对我说:姑娘,谢谢你,你们辛苦了,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会感觉到我们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为你们保驾护航。每天下班后脱掉防护服,汗如雨下,衣服一层一层都湿了......我们依然会心一笑,加油!2020年伊始,我们就接受了如此重大的挑战,怎能认输?只要需要,我们就会坚持到底,愿所有的人都能健康平安!

全科同事积极请战,而我很幸运的被选上了,对,是幸运!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上班时,一个阿姨突然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也不容易啊,都是你们在付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顿时我自豪感油然而生。下班后,更是收到了同事们的“热情招待”, “快来吃饭,你吃包子嘛”?大家有说有笑,差点让我忘了我一天前都不认识他们!医院领导对我们更是重视,小到牙膏大到洗衣机都为我们考虑到了,战必胜!定不负期望,做好自己的工作!武汉加油,我用我的方式为你们加油!

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同事们纷纷发过来关心和疑问说“你不害怕吗”?我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一想到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奋斗在前线,我还有什么担心和害怕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可歌可泣的事,不是简短的几句话就能说完的。同事们都说护士长像我们的“保姆”一样照顾我们,前几天护理部高主任来看望我们,心里很暖。我能安心工作,也离不开家人这个坚强的后盾。抗击新冠的不仅我们,还有这些默默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愿美丽的安阳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


经历了这次工作,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是“使命感”,更体会到了什么是“护士”!一群拥有专业科学知识者,在危难和病毒来临时,拿起自己特有的“武器”,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战“士”!面对病毒,我们不会退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安阳加油!

疾病无情人有情。在这里,我们共同努力,耐心接诊每一位患者,精准筛查出每一个疑似或确诊病例,细心照顾每一位病人。当患者得知自己核酸检测为阴性时,看着他们满面的笑容,我们心里也为他们高兴。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护士,生死面前我也会害怕。但是当我穿上防护服时,我有幸与我的同事们一道,都成了抗“疫”一线的战士,细心照顾病人,全力抗击疫情。我相信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天阴暗、路漫长,我们面临从未有过的严峻疫情,我们也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努力、更团结。一句“兄弟姐妹情”胜过万语千言,亲爱的战友,疫情面前,让我们相携相扶逆行向上、“疫”路同行,勇敢向前…

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冬去春来,新雪初霁,让行动看得见!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义务,有责任去发挥自己的所学,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