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代表队进入全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大赛 总决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1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维护网络安全,

市医战队出征!

  2020年8月20日,2019“新华三杯”中国医疗机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大赛决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打响。


  来自全国447家医疗机构、共计862名选手报名参赛。 历经线上初赛与线下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只有82家医疗机构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安阳市人民医院由信息科科长曹宇带队,与科室工程师吕瑞新、王睿、张小卉、王天宇5人组成“安阳市人民医院战队”,一路披荆斩棘,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通过靶场渗透模式进行角逐,这也是医疗行业首次全国范围内包含靶场渗透形式的大赛。 

  院领导大力支持,5人战队积极备战、勇往出征、不负众望! 

初赛晋级

复赛晋级

  经过初赛理论考核,复赛CTF夺旗,一路劈波斩浪,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经过三小时激烈角逐,通过漏洞扫描、SQL注入、暴力破解、木马植入等一系列攻击,填补了安阳市人民医院医疗卫生系统参加网络攻防大赛的空白。 

  近年来,针对医院的勒索、医疗信息泄露等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医院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不法黑客的重点攻击对象之一。 长期以来,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同时狠抓信息安全。 经过大赛历练,更能有效促进我院网络安全建设、增强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并使医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者全面、清晰地认清当前医院信息安全的形势,做好相应的信息安全防治措施。 

胸怀无畏,万事可为;网络安全,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