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医养结合 周到服务老年患者

作者:袁晓华   发布时间:2020-09-23 10:57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

原标题:痛不欲生啊

  疾病和衰老晚期,会让人痛不欲生,失去尊严,但患者本人又无可奈何,家属眼睁睁看着亲人痛不欲生,内心比病人还痛苦。
  怎么办?怎么办?安宁疗护!安宁疗护! 国家在老年医学科建设方面要求,最低要有三部分组成:第一、老年病的医治第二、安宁疗护第三、医养结合

  那么什么是安宁疗护呢? 

  安宁疗护是为疾病终末期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的服务。 

  安宁疗护使用对象应当同时满足三个条件:(1)医学上已被判定为不久死亡者;(2)具有持续的、无法忍受的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3)现代医学已确认为不治之症。而安乐死适用于生命末期状态的各类患者。 安宁疗护实施目的:提倡遵循生命规律,自然地迎接死亡,是一种对生命质量的“优化”。 安宁疗护真正实现了生命的善始善终,让每一位患者走得安宁,让每一个生命完美谢幕。

  安阳市人民医院西院区(老院)是以老年病为主的老年病医院,老年病的诊治,并且率先成立了安宁疗护病房,即将开展医养结合的养老工作,为广大老年患者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老年科简介老年病科其前身为老干部病房,建于70年代。老年病科共有床位40张,独立病区,位于人民医院老院住院三部一号楼二楼,现科内共有医护人员36名,心理咨询师4名,营养师1名,科室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医疗及整体护理,医护人员不但治疗病人的躯体疾病,更了解和治疗病人的心理疾病。与反复住院的病人建立随访卡,随时接受病人的电话咨询并掌握病情变化,可随时收住病人入院诊疗。 

  诊疗范围 一 、帕金森疾病、脑动脉硬化、脑梗死、脑出血、老年性痴呆、血管性痴呆等老年脑血管疾病。 二、冠心病、高血压、急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特别是各种高血压急危重症及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老年心血管系统疾病。 三、坠积性及吸入性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急慢性呼吸衰竭、支气管哮喘、气管切开后的治疗与护理等老年呼吸系统疾病。 四、代谢性综合症、老年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及甲减等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五、反流性食管炎、消化性溃疡、老年性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 六、老年多器官功能减退、老年褥疮、老年人临终关怀等多器官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