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贝,妈妈和你有个约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04 10:24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郭晓璐一一安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普通护士,90后党员。

  语气轻、声音柔、步伐快……眼看着预产期就要到了,依然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坚守在护理重症患者的一线岗位。

  每天负责完成分管床位所有病人的病情观察、治疗、康复、健康指导等。

  晓璐……21床李XX,今日由监护室转入,昏迷、气切吸痰、胃管尿管、泵入药物。

  “好的,马上执行。”

   晓璐……打算什么时候休息?

  “我和宝宝有个约定,什么时候生,什么时候辙,坚持到底!”


  宝宝,离你出生日子渐近,妈妈每天都在期盼,期待你出生时的样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像我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有时也会想将来的你会是什么样子。

  宝宝,从知道你将要到来,妈妈就有一丝隐忧,怕自己不够优秀,没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时间就在这样期盼与隐忧中流逝,你一天天长大,妈妈也与自己达成和解。

  妈妈要和宝宝约定,一起成为优秀的人。

  妈妈从刚开始参加工作,是把护士职业作为一种生存手段来认识的。

  刚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之后,只想早一点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有了工作能够报答父母。

  然后,就开始思考这个职业对我到底有什么好处?

  一开始安于现状,上好每天的班,业余时间不去考虑医院里的人和事,只要自己和家人舒服就是。

  工作时间渐长,我开始总是牵挂医院和病人。

  20床张阿姨骶尾部的压疮好些了吗?

  27床李大爷吞咽功能恢复的不错,已经可以进食适量流食,可以考虑拔除胃管了……

  护士是个非常伟大的职业,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是令人非常骄傲的一件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病人摆脱疾病的折磨,让他们不再痛苦,可以健康快乐的生活。

  妈妈希望你将来也满怀善心,乐于助人,能体会到妈妈现在的感受。

  妈妈知道你一直是个乖孩子,也是个坚强的孩子,近200个日夜里,你陪着妈妈早出晚归,上班、下班、加班,无论多疲惫,多劳累,你一直陪伴着妈妈。正因为你的陪伴妈妈充满力量,在成为一个优秀的护理人员上奋勇前进,宝宝我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