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2020年消化年会在安阳市人民医院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17 18:4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2020年10月17日,安阳市消化年会暨安阳市医联体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医疗联盟成立大会在安阳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会议由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秀敏主持,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永斌、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恒出席会议并致辞。

  安阳市人民医院加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食管反流多学科分会,成为其专科联盟会员单位,火箭军总医院吴继敏教授予以授牌。同时,马绍恒和王秀敏也为“安阳市医联体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医疗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此次会议以“胃食管反流病诊治”为主题,让基层医生不仅学习到前沿的理论知识,还能掌握规范的内镜技术,让消化内镜技术真正下沉到基层医院,使得患者在当地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会议特邀火箭军总医院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吴继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西院消化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胃肠动力学组委员尚占民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IBD诊疗中心主任冯百岁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胃食管反流专业负责人季峰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张惠霞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食管协作组委员李晓芳教授。

  安阳市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刘安祥等国内知名专家来院做学术交流,我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黄宏春孟敏就我院消化内镜特色治疗分别进行授课,展示了消化内科蓬勃发展的昂扬风采。河南省众多医院消化专业学科带头人参会并予以会后点评。

  与此同时,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诊疗中心设立分会场,成功进行专家授课与内镜操作演示视频同步直播。这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新途径,使广大医护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学术探讨,展现了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综合实力。

  王秀敏教授、李晓芳教授分别就“胃食管反流病射频治疗”和“食道ESD”进行手术演示,通过精湛的内镜技术对患者进行全方位护航,体现了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诊疗特色及技术优势,引起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不断探索、勇于担当,全情投入、奋勇前行, 安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率先在豫北地区开展胃食管反流病临床及科研工作并成立安阳市医联体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医疗联盟,从精准化诊治到内镜下治疗,圆了很多患者“不吃药、不难受、不复发”的“三无健康梦”。
  三年来与时俱进,九万里风鹏正举,如今已蔚然成林、硕果累累。我们的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星群,在星群的指引下,我们骊色骏马,飞云踏海,而星光定不负赶路人!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