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 2020年年会暨老年麻醉新进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段嘉 马恬   发布时间:2020-10-29 10:59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2020 年 10 月 25 日,“安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 2020 年年会暨老年病麻醉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会议邀请到省内知名麻醉学专家前来授课。本次会议由安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安阳市人民医院承办。

  2019 年 11 月,国家卫建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签发《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将老年人健康管理作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把老年人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

  为响应国家八部委号召,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给麻醉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我市老年麻醉学发展,特举办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安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志军教授主持,他代表安阳市麻醉学分会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恒代表医院向大会致辞,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教授、专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马书记介绍了安阳市人民医院概况,及医院作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安阳分中心、国家老年麻醉联盟单位(NAGA)在老年病诊疗方面的优势,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卫教授代表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为大会致辞,对安阳麻醉学分会历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贡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卫教授代表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为大会致辞,对安阳麻醉学分会历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贡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河南省肿瘤医院卢锡华教授为讲授了《气道高反应性患者的麻醉管理》。从气道高反应性患者的相关病理生理基础讲起,细致讲解了此类患者的麻醉的管理要点临床用药原则、以及围术期发生气道痉挛的防治方案。

  河南省人民医院周军教授分享了《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建设》,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发展现状。分享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在麻醉重症监护室(AICU)、术后疼痛管理单元、门诊无痛诊疗等方面的建设与管理经验。安阳麻醉界同仁始终保持对麻醉学先进知识和理念的学习热情,省级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的管理与建设经验,对安阳地区麻醉亚专科方面的管理与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参考方向。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治松教授讲授了《ERAS理念下肌松的围术期管理》,从术前评估、术中用药、术后管理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讲授了ERAS理念下的肌松药物使用理念,即精准监测、精准用药、个体化用药,满足手术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肌松残留,促进患者术后快速康复。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建军教授讲授了《浅谈麻醉学科建设--郑大一附院的体会》,他介绍了郑大一附院麻醉学科发展概况,分析了麻醉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分享了对麻醉学科在人才培养、医疗建设、科教建设、人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个人见解。杨教授幽默诙谐的授课赢得了在场麻醉同仁的阵阵掌声。

  安阳市人民医院张志军教授结合安阳地区的麻醉学科发展现状,用实践经验讲授了《老年患者无痛内镜--血压您关注了吗》,讲述了一线临床麻醉工作中,老年无痛胃肠镜麻醉中易忽略的问题及麻醉风险,并介绍了安阳市人民医院无痛内镜中心的管理经验。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逐步增多,如何规避麻醉风险,保证老年无痛诊疗的麻醉安全,张志军主任提出了自己思考并为麻醉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

  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将会有力推动安阳地区麻醉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增强疑难危重老年患者麻醉与围术期处理能力,促进安阳市老年麻醉学快速发展。(麻醉科:段嘉 马恬)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