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梦想的期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23 12:07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梦想的期待

  时间浩瀚如烟,一年弹指一挥间,安阳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护士到家”服务平台已经一周岁了。 在看到医院“护士到家”服务平台的一路成长与蜕变的同时,医院所折射出来的精神,也激励着我努力向前。

  很荣幸有机会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并成为其中的一员,从开始的“谨小慎微”到后来的“敢做敢为”,是医院做我坚强的后盾,给我无限的勇气。 一路向前,不可抵挡,人生的路,深一脚,浅一脚,步步都是故事。 而这一个个的故事中,让我更加体会了人间的温暖。

第一次出诊时的惴惴不安和翘首企足,在患者赵叔叔的鼓励和安慰中顺利进行,他向我讲述自己刚创业时的志忑与雄心壮志,前期所经历的种种困难,还有如今所有的得心应手,把我分明当做了一个久违的朋友。

那份认可与信任,让我感恩于心。

第十三次出诊时的大爷,82岁,却倔强地一个人生活,定期抽血检查,在我简单讲解下单流程之后,他自己就可以从手机上熟练下单,支付时还是比较潮的刷脸支付。

大爷喜欢喝茶,再去上门抽血的时候,总是会提前摆好他的茶壶,给我晾好一杯。

虽然我一再告诉大爷,我们出诊的过程中,是不能坐下来陪他喝茶的,但他依然坚持,我也会坐下来听大爷说几句。

毕竟一个人,能够说说话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大爷抿一口,端着茶杯说:小李啊,人生就像一杯茶,第一口苦,第二口涩,第三口甜,等回味时,才明白平淡是它的本色……苦涩是它的历程,清甜是它的馈赠。

我问大爷,年轻时喝茶就有如此心境么。

大爷笑着说:傻孩子……

我回去的路上,细细品味,或许这番感慨,是他几乎一辈子的感悟。

我感动于老人对我的诉说与劝诫,也敬佩他的洒脱和与时俱进。

  编者语 历经一年风雨洗礼,市医人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锐意进取,此时的“护士到家”服务已是技术和程序趋于完善,在豫北医疗领域很出色的医院,但她的梦想并不止于此,她怀着一个更宏伟的梦想,就是希望将安阳市人民医院的技术与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复杂变得简单,让安阳市民能够更方便而又平等的从中获益。 (神内二病区 李萌柳)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