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妇科专家和一位爱美姑娘的对话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4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我和未婚爱美姑娘的对话】病不由人,怎么治?医患一起说了算


  “砰砰砰......”

  “刘主任在吗?”几下轻柔的敲门声后,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医生的办公室。

  “请进。”医生随手整理了一下白大褂,调整了一下坐姿。

  “您好,请问您是刘现红主任吗?是杨清成院长让我来找您看个病。”一个年轻又文雅的姑娘走了进来说道。

  “我是,您什么情况?做了哪些检查?我看一下……”医生打量下姑娘,详细问诊。

  “刘主任,您看我这个病考虑什么情况,如何治疗?能不能做微创手术?”姑娘用期待的眼光盯着医生。

  “您这个情况,依我看是子宫上的平滑肌瘤,但是比较大,一个直径约8.5cm,一个约7.5cm,并且长的位置不好,至于手术方式,这个要综合考虑……”医生脸上带着自信,但心里嘀咕:有没有肉瘤可能?还得待病检……

  “能不能做微创?能不能做微创?”姑娘连声问道,似乎让我给她一个肯定的回答。

  “您是做什么工作的?瘢痕对您来说很不能接受吗?”医生语重心长的问道。

  “我们是同行,因为还没有结婚,更多的关注漂亮,其实我之前已经问过多家医院的医生,都说这么大的瘤子必须开腹做,即使腹腔镜也很困难,因为切下来还要面对如何取出来的问题。”此刻,姑娘脸色略带伤感。

  “对呀,别的医生说的很对,您的瘤子很大,手术难度大,您又有这么高的要求,把难题给了医生,所以选择什么方案就显得很棘手。”医生一本正经地跟姑娘讲。

  “是的,所以今天杨院长让我来找您,听听您的意见,我还是比较相信人民医院的水平,虽然我们医院也不错。”姑娘话里略带不好意思。

  “既然您这么相信我们医院的水平,杨院长又这么相信我,我把我的方案给您说说,您听听如何?赞同,您下次例假干净3天后来住院,觉得还不满意,可以到更上级医院看看……”医生自信满满地跟姑娘讲了一通。

  姑娘听懂了,因为她例假干净3天后如约来住院……


准备做什么手术?

拟手术方案

单孔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

方案可行性分析

  1.育龄期女性,发现肿物1年,

  核磁考虑良性肌瘤。

  2.查体:瘤体大,但活动度可,似乎有一瘤体有蒂。 

  3.美女一枚,要求美,经肚脐天然通道,术后无痕。 

  4.根据无瘤原则,避免腹腔行肌瘤粉碎术,经脐单孔取瘤方便,正好避免了行粉粹术。

  5.医院设备完善、医护团队经验士足,我院在我市最早开展了单孔腹腔镜。 

  6.最重要的一点,医患互信,怎么治,医患一起说了才算。 手术进行一小时,按计划完美完成,简单看看图片: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