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为一个信念:让病人活下去!

作者:张正伟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6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胸痛中心含辛茹苦又一年】只为一个信念:让病人活下去!

图片

又一年 ,胸痛中心更多忙碌的背影……

专家团队

图片

  依然是他,王智彬心内科主任,一病区主任,“救火队长”。不同的是,他多了疲惫、多了沧桑胸痛中心成为了安阳市实力最强、流程最顺畅、技术难度最高的中心。 急性心梗手术量连续三年遥居安阳市首位,一大批年轻医生优秀了、成熟了。 

图片

  他,张海柱,医学博士、心内科副主任、三病区主任科研立项又一次位居国内前列。 

图片  他,刘明,二病区主任,带领着最年轻的医疗队伍,依然是介入治疗的精英团队。 

图片

  他,金培印,医学博士、西院区主任,撑起“西部”一片天。

图片

  他,罗进光,四病区主任,全年无休、不辞辛劳。 

图片

  刘军利副主任手术中 

图片  魏新伟副主任手术中

图片

  王勇副主任手术中 

图片

  张正伟副主任帮兄弟医院排忧解难 

年轻术者团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凡中更伟大, 

  奉献中更崇高, 面对疫情,依然坚守,各种节假日,都与他们无关。 暴雨、酷暑、雾霾、限行、熬夜、寒冷、铅衣负重、射线肆虐……与他们形影不离。
白天、黑夜不是在做急诊,就是在去做急诊的路上。一年447例急诊,447个家庭,这就是胸痛中心的工作…… 

图片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不停留,绿色通道开启。 

图片

  穿着近30斤的铅衣,射线肆无忌惮的照射,心肺复苏的同时开通血管。 

图片  脱下铅衣的一刻,汗流浃背,如释重负,身轻的想飞。 

图片  需要的装置全上场,把命留下来。 

图片  抢救病人,一拥而上。 

图片
图片

  18岁的男孩,
  大量气胸,人命关天,你的未来还很远,走了也要找到你。 

图片
图片

  急性心梗,
  心脏破了也要救活你。
  为了胸痛中心的发展、强大!

图片

  党委书记马绍恒关心心内科发展 

图片  杨清成院长召开联合例会

图片  科室领导规划胸痛中心的发展

图片

图片

  每周的科室业务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召开安阳市胸痛质控会议,

规范安阳市胸痛诊疗。

图片


图片

图片至各医院质控胸痛中心

图片

召开规范化PCI会议

开展新技术、购进新设备。 

图片安阳市首例杂交术 

图片新一代血管内超声Polairs,腔内影像学指导下的精准治疗。 

图片
图片穿刺新途径,

舒适度高,保证了桡动脉的开放。 

图片高血压管理规范化、智慧化

图片无创心输出量测试系统,

监测心排血量及血流动力学参数,精准的反应循环系统的情况。 

图片

适用于:
1、心血管疾病;2、眩晕综合症;3、眼科疾病;4、其他疾病等。 

图片

心内科CCU成立,
24小时医生值班,增加了患者救治及时性。 

图片响应政府惠民政策,支架价格648元已在安阳市人民医院推行。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有话说

  1.急性心梗致命吗?答:可能会猝死。 

  2. 用不用到处打电话咨询、找熟人?答:医生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安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安阳市胸痛质控中心,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有严格的质控程序。发病时,听医生的话最聪明,电话、熟人救不了患者。 

  3. 耽误手术时间有什么危害?答: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心肌细胞在坏死。 

  4.人民医院解决胸痛疾病的实力怎样?答:安阳市最大、实力最强的医院,急诊手术量连续三年遥居安阳市首位。安阳市人民医院潜心发展,已经打造出安阳市最强的胸痛诊疗中心,正在打造出安阳市最强的心律失常诊疗中心。

  5.胸痛中心医生的宗旨是什么?

  答: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肩负着“为心而战,分秒必争”的神圣职责,凭着对生命的尊重,在一场场不为人知的急救战场,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身边,用最娴熟的技术抢救生命,用赤诚的大爱,践行着”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诺言,让即将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图片

2020已成过去,
成就满满;

2021阔步走来,

昂首前行!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简介 胸痛中心整合了心内科、心外科、紧急救援中心、超声影像诊疗中心、介入诊疗中心、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检验医学中心等多学科的优势资源,是安阳市实力最强的中心,是“中国胸痛中心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医院分中心” “河南省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认证单位”,是“安阳市胸痛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致力于提高安阳地区急性胸痛患者的诊治规范。主要诊治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急性胸痛疾病。    

安阳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24小时急救电话
16637233990(胸痛中心 张正伟)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