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智慧云图书馆正式上线启用

作者:继续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8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原标题:建设学习型医院—— 我院智慧云图书馆正式上线启用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医学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的学科,而医院是医学人才密集的地方,终身学习与奉献始终是医务人员永恒的话题。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方便广大职工查阅所需资料,在安阳市人民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部门的努力,医院智慧云图书馆正式上线启用。 安阳人民医院智慧云图书馆网址:http://ayyylib.yuntsg.com/ 同步开放的还有手机APP客户端。本院职工可以通过联通手机号码为账号进行登录。

  首页分为资源统一检索、资源库、网站集成和整合的多个数据库。 有国内三大数据库:万方、知网和人卫。 国外数据有本地 PubMed,PubMed 在功能上新增了数据分析、检索过滤以及图形化显示等。 新版本地 PubMed, 现已与新版美国 PubMed 官网作了同步更新,在相同的检索策略下,命中条数、排序方式等与官网相同,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 云图书馆知识库包含电子书 90000余册(医学为主);中文期刊(2369种,包含中华医学会核心期刊);英文期刊(8620万篇);论文、报纸、医学知识库、课程课件(国家级,省级,高校级重点医学课程2000多个。

  广大职工可通过外网访问图书馆平台,也可随时随地利用移动设备进行文献检索及海量题库的使用,降低大家购买纸质图书的成本,节省了查阅的时间。让您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个人专属图书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安阳市人民医院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广开思路,创新学习方法,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真正使每位医院职工在学习中受益,在收获中增长才能,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智慧云图书馆的建设,在当今提倡全民阅读的时代,能够推动学习型医院建设,培养职工的高尚情操,让生活遍洒书香。 目前智慧云图书馆运行平稳,继续教育科将按照计划对全院职工进行使用培训,让全院职工紧跟时代步伐,今后定期升级,以更好的服务医院职工的需求。 (继续教育科)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