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夜寂静,安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场真实的急救演练拉开了帷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31 08:48   来源:安阳县人民医院

  深夜,急骤的电话铃声响起……

  

  急诊科电话通知妇产科值班护士,一位患者宫外孕破裂,休克已接入我院,请做好充分准备。

  

  值班护士立即通知值班医生、准备术前所需物品,值班二线林方主治医师立即通知三线郑大二附院常驻专家王冬亮主任,并通知手术室准备。

  

  患者在急诊科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到达妇产科。患者面色惨白,浑身湿冷。口中还有气无力地说:医生,快点,我快死了。

  

  护士熟练地监测了生命体征。报告林医生,血压85/57mmHg,立即另建立静脉通道,加快补液,抽取术前相关检查血液样本。因患者失血量较大,抽血比较困难,值班护士当机立断采用股静脉穿刺抽血。我们值班医生快速熟练的询问病史,签署手术同意书。明确诊断:异位妊娠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需立即进行手术。

  

  在急诊科、妇产科、手术室、麻醉科的默契配合下,王冬亮主任为其进行了腹腔镜下的保留输卵管手术,用时仅20分钟。术中发现出血量达1300ml,患者需要紧急输血纠正休克状态,因家属较少,妇产科医务人员主动承担了送血样取血任务,使患者快速的输上了救命的血!

  

  对于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安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敬畏生命,他们与时间赛跑!患者也很庆幸,有郑大二附院妇产科长期坐阵安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患者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省级的医疗服务!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复期间。

  

  通过这次惊心动魄的抢救,小编想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有正常夫妻生活的女性,有明显停经,一定要到医院明确诊断宫内孕,切不可大意!郑大二附院专家团队和安阳县人民妇产科携手为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福音电话:张露医生13937229467

  林方医生15083055733

 

  电话:

  张露:13937229467

  林方:15083055733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