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健康共建进社区】安阳市人民医院、建安社区举行结对共建授牌仪式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11日下午,安阳市人民医院与建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促进健康结对共建”授牌仪式暨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安社区“学党史、树新风、庆端午”主题活动背景下顺利举行。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红旗、建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洁及安阳市人民医院部分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红旗代表医院党委向这次活动表示祝贺,并进行共建授牌。

  近年来,安阳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促进社区群众健康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医疗方针政策,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目标,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并一如既往地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在全院范围内积极深入宣传“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组织专家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水平优势,把健康的知识理念普及到百姓中,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就医途径。

  同时,这项活动也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安阳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是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安阳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壮大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更好地服务建安社区居民健康,我们将制定“健康共建计划”,定期组织专家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及营养指导,开设老百姓“家门口的名医堂”,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针对建安社区搭建的医院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许红旗表示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专家资源,与社区联动,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增强社区群众健康获得感。

  授牌仪式后,医院医疗志愿服务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2019年安阳市人民医院与安泰苑社区结对共建,成立了安阳市社区首家“家门口的名医堂”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多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我们结对共建,通过“义诊服务+健康宣传+医疗咨询”的模式开展项目活动,搭建百姓与医院之间更便捷的服务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