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孟保福荣获两项省级奖励

作者:杨自坚 宋红林   发布时间:2021-06-18 15:42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了“2020年度河南省医政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安阳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安阳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门诊第三党支部书记孟保福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先进个人”以及“2020年度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正值党一百岁华诞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保福同志用默默无闻的付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为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席卷中国大地,作为我院医学检验中心的总负责人,孟保福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他服从医院分配,与感染科、感染防控科等多方联动,从患者样本采集、转运到样本的接收及核酸检测;从医用防护用品的筹备到实验室生物安全合理布局的调整都精心安排,统筹规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5月,安阳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求,率先在安阳市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也成为安阳市首家开展24小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

  虽已年近六旬,孟保福同志仍然以身作则、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告奋勇,第一批进驻核酸实验室,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厚厚的隔离服内,汗水模糊了眼镜,浸湿了手术衣。从酷暑到严寒,在孟主任的带领下,本中心多名年轻党员也积极投身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孟主任在工作中注重检测质量,确保各环节的高效有序和安全。在短短的一年多内,本中心已累计完成新冠核酸检测十余万人次;同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临床检验中心及河南省卫生厅临床检验中心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均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

  孟保福同志作为安阳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除了积极带领自己实验室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外,同时也积极引领安阳地区其他医院新冠病毒核酸的检测工作。从安阳地区各个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的设计、建设、验收到新冠核酸人员的培训,孟保福同志洒下多少辛勤的汗水。

  2020年7月,安阳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成为“河南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和生物安全知识培训班”安阳市首批唯一培训基地,累计完成两期27批培训课程,700名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河南省基因扩增技术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结业证书。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新冠核酸检测人员。

  贺建党百年、做抗疫先锋。这就是我眼中的孟保福同志,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壮举。有的只是“使命在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医学检验中心:杨自坚 宋红林)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