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开展野外演练活动

作者:张璐瑶   发布时间:2021-07-21 21:37   来源:安阳市人民医院

  7月16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安阳市人民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开展了野外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在洪河湿地展开。安阳市人民医院党政综合办主任、应急科科长李虎组织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进行演练。 医院出动两辆应急救援车和若干功能化物资投入演练。 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到达演练场地后,按照本次野外演练方案,迅速有效地完成营地搭建和物资准备。

  救援队副队长王永革对救援进行现场指挥。 救援分为两组,根据救援的不同要求, A、B、C、D、E(心肺复苏、气囊通气、静脉输液、测量生命体征、抢救记录)五个位置为一队,完成模拟复杂情况的现场抢救、现场判断、及时治疗、有效转运伤员等紧急救援任务。

  两组分工协作,同时进行,快速开展项目演练。

  应急科工作人员协调后勤,补充食物、饮用水等物资,协调车辆、设备及转运路线,为紧急医学救援队带来保障,确保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救援演练是应急救援行动成功的前提和保证。紧急医学救援队把演练当实战,实战当任务,通过演练提升实战水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升了市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规范化处置能力,更好的担负起救援的职责和使命,为更多群众享有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服务作出努力。 (紧急医学救援队 张璐瑶)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