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易园假山石壁上留真情告白 美了自己苦了他人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5-03-11 08:39   来源:安阳晚报

  “本来易园的风景挺好的,一些景点被游客写上‘某某到此一游’、‘某某爱某某’等字迹。”3月8日,家住安阳京林中央公园小区的刘先生打来电话称,近日他到小区附近的易园进行晨练,发现易园内的假山石壁上被人涂上了一些字迹,真是大煞风景。

  在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于8日9时许来到易园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由于恰逢“三八”妇女节,园内有不少游客和市民。记者绕着位于易园南侧的假山转了一圈,发现不少石壁上涂满了字,看上去十分突兀。在这些涂鸦内容当中,以“某某到此一游”的“游览留念”及“某某和某某永远在一起”的“爱情宣言”居多。从日期上来看,有的是近日才涂上去的,有的则涂上去有一段时间了。

  “由于家住在易园附近,我和老伴儿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公园环境这么优美,却出现这么不和谐的景象,真让人心里别扭!” 刘先生说,听说最近我市开展创卫复审工作,这种乱涂乱画的行为破坏易园的美景,和创卫复审的精神相悖。

  对于这种现象,在此处锻炼的张大娘说,我市不少公园都存在这种现象。“如果游人确实有留念的诉求,不妨专门设置一处场地,这样或许可以减少乱涂乱画行为的发生。”张大娘说。

  “‘一游’可以,请别乱涂乱画。”一位工作人员说,易园的美景需要大家共同爱护,杜绝乱涂乱画,人人有责。作为游客,不仅不能乱涂乱画,还要互相监督、劝导。景区则要增设温馨提示牌,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多劝导游客,同时及时清除涂鸦,以免游客效仿。(记者 李坤 文/图)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