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英媒称文莱禁止民众公开庆祝圣诞节?违者将被抓去坐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2-24 09: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媒称文莱禁止民众公开庆祝圣诞节 违者将被抓去坐牢

  圣诞节将至,世界很多国家的庆祝活动陆续展开,但东南亚国家文莱22日宣布,为维护伊斯兰信仰,禁止国内民众公开庆祝圣诞节,违者将被抓去坐牢。受此影响,犹太教极端人士也要求以色列禁止圣诞节庆祝活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文莱元首苏丹22日发表声明,宣布禁止民众于公共场合庆祝圣诞节。政府发表的声明说,民众穿戴圣诞帽及相关服装,公开传播非伊斯兰信仰,都对国内伊斯兰信仰有伤害,“国内穆斯林应警觉,庆祝这类与伊斯兰教无关的活动,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信众对伊斯兰林教的信仰”。不过,声明表示表示,非穆斯林仍可欢庆圣诞,但不得在公开场合宣扬。

  美国《基督教邮报》23日称,文莱官方去年就颁布禁止圣诞节的禁令,不过,今年更严厉:违反者将被罚款2万美元,最高可判5年监禁。文莱官员2014年曾到访圣诞物品商店,要求停止展示圣诞装饰,职员也不能戴圣诞帽及穿圣诞服饰。文莱宗教界对政府的禁令表示支持。

  禁令颁布后,文莱各地商家都不见与圣诞节有关的摆设。文莱是位于东南亚的伊斯兰国家,65%的人口为穆斯林,约20%人口信奉其他宗教,在这些人中有8.7%的基督徒。《每日邮报》报道称,受文莱政府影响,有极端犹太教人士呼吁以色列政府也禁止圣诞节。

  对圣诞节进行限制的不只文莱。《马来西亚内幕者》23日报道称,文莱是东盟第一个宣布禁止圣诞节的国家。除此以外,沙特、索马里也拒绝庆祝圣诞节。

  另据澳大利亚SBS新闻网报道,塔吉克斯坦也收紧对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控制。报道说,塔吉克斯坦中学和大学摆设圣诞树、装饰品以及燃放烟花、吃圣诞大餐、互送圣诞礼物都被禁止。3年前,一名身穿圣诞老人服装的男子在该国首都被刺死。圣诞老人的形象从此消失在塔吉克斯坦的荧幕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可】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