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倍第二次执政将满三周年 自称取得一定成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2-25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首相官邸回答媒体提问,就自己第二次执政将于26日满三周年表示:“在重振经济、调整外交和安保政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与安倍首次执政时的不同之处指出:“我觉得应该是在反省第一次执政的基础上保持与国民对话的态度,同时战略性地推进政策。”

   分析指出,安倍采取的行动,包括大手笔的政府开支和大规模的中央银行货币宽松政策,在早期取得了一些成绩,对美元屡创新高的日元汇率大幅减弱。这对出口商是好消息,企业利润因此飙升,日经指数225股指数翻番,一度达到20000点的水平。

   经济看来开始复苏。但是,在26日他执政三周年之际,安倍设下的任务规模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经济学家在评估他的执政成绩时说,他只有在前半段任期做出了成绩,后半段没有太多建树。目前日本经济仍停滞不前、对抗通货紧缩的多年战争尚未获胜,安倍要振兴高度调控的经济的承诺也还没有落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