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国防部称正在商议美航空母舰进入朝鲜半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1-20 16: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1月19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目前正在商讨美国海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JohnC.Stennis,CVN-74)进入韩半岛的事宜”。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关于1月15日(当地时间)美国海军派遣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到西太平洋(东亚)地区一事,金珉奭发言人解释说,“按规定,若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有所行动,会在(美国海军)官网上公布动向,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美国战略资源之一,一直都在继续讨论进入韩半岛的问题”。在朝鲜核试验(1月6日)之后,韩美一直在商讨美国战略资源在韩半岛的部署问题。

  之前美国海军通过官网和脸书(Facebook)等网络公开了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已驶离华盛顿州的Kitsap海军基地港口。

  美国海军在官网上公布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将与区域内同盟国家一起训练,加强同盟军和美军的联合作战能力等整合力量”。

  虽然目前美国海军将日本横须贺7舰队作为母港,把里根号航空母舰部署在那里,但随着斯坦尼斯号的追加部署,这被认为是对朝鲜后续挑衅的警告性信号。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在朝鲜进行第三轮核试验前夕的2009年2月也曾停留在韩半岛附近,并参与了“关键决断(Key Resolve)”演习和“秃鹫”演习。斯坦尼斯号是美国海军正在运营的10艘尼米兹级(Nimitz,9.7万吨级)航空母舰中建成的第七个航空母舰,承载3100多名船员和飞机驾驶员等共5000多人。尤其是装载了F/A-18 Super Hornet战斗机和直升机等,被称为“漂游的基地”。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