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国神社爆炸嫌犯被再次逮捕 曾称痛恨日本战犯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1-21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警视厅公安部本月21日以涉嫌违反《火药类管制法》为由,再次逮捕了2015年11月日本靖国神社公厕传出爆炸声并发现可疑物品一案的韩国籍嫌疑人全昶汉(27岁)。他以擅闯建筑物的罪名被起诉。

   据该厅公安部透露,在此前的调查中全昶汉供称作案动机是因为“个人对于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心存不满”。日本警方怀疑他为了给靖国神社造成损失而安装了自制的定时起火装置。

   日媒称,再次逮捕的理由是全昶汉涉嫌于2015年11月23日将装有黑色火药的金属管从住宿地千代田区的宾馆带到靖国神社南门边的公厕内,并使其爆炸、燃烧。

   全昶汉还表示“虽然可以理解被逮捕的理由,但不想说话”。据办案人员称,监控摄像头拍下了嫌疑人手拿黑色袋子走向厕所的过程。

   据了解,传出爆炸声是在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点前后,男厕隔间内的天花板被炸出一个洞,天花板上方发现4根扎在一起的金属管。其中3根内的黑色火药已基本燃尽。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