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正式上线

大数据促进大发展 云计算升级新产业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6-05-17 15:21   来源:


上线仪式现场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5月17日,在世界电信和信息化社会日到来之际,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上线仪式暨培训活动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这是安阳深入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更好的推动工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进程,促进安阳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发来贺信,对“工业云”上线表示祝贺。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杜新军,市工信委主任侯合柱,安阳移动总经理王景仲等出席开通仪式。杜新军主持开通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志伟与蔡志强、杜新军、候合柱、王景仲共同推杆,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正式上线。


陈志伟在开通仪式上致辞


蔡志强在开通仪式上表示


杜新军主持开通仪式并宣读李公乐、王新伟发来贺信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贺信中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向在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服务平台建设进程中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河南移动公司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我市在2015年仅用5个月时间就建成全国地市级规模最大、安全级别最高、运算速度最快的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今年又更上一个新台阶,成功建成了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云”服务平台,这不仅是安阳市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也是安阳市落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活动的重要行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进程。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工业云”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确保“工业云”服务平台在年内形成一定规模,为安阳建设新型工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业和信息化单位负责人,市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上线仪式。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工业云专题培训。市工信委宣贯了“工业云”企业扶持政策,并邀请了数码大方、航天云网、用友、高速波等国内知名工业云服务提供商讲工业云服务。


与会人员

  据了解,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云的上线以满足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为基础,助力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为目标,政府牵头对各个工业云服务提供商进行价格谈判,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标准引入安阳本地向企业提供服务,同时对工业云使用企业给予大力补贴,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减少企业建设投资,降低企业投资风险,使企业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信息获取更加容易、决策制定更加准确、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最终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