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汤阴县卫计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作者:岳国焕 马飞宇   发布时间:2016-07-12 10:1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围绕“健康安阳促进行动计划”,为迎接第27个世界人口日到来,7月11日,安阳汤阴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了以“投资于少女”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汤阴县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宣传服务队,携带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计生药具、血压计、宣传版面等在人口流动密集的人民路开展健康体检、政策咨询、药具发放等服务。同时,汤阴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妇幼保健院结合实际,发挥各自的地方优势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们向群众宣传了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政策解读、关爱女孩、优生优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口性别比、卫生应急、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避孕药具知识等卫生和计划生育政策,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发放《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十问解答、《婚育健康全程服务证办理指南》、《汤阴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有奖举报办法》、《河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促进人口性别平衡》、《汤阴县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明白纸》等方面的宣传资料800余份,测血压9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120套,小扇300个。

  据统计,全县各医疗单位本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义诊群众110余人次、发放避孕药具230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卫生和计生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卫生计生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岳国焕 马飞宇)

 

 

责任编辑:郭聪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