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农民郝梅英荣获“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称号

作者:振宇 新安   发布时间:2016-08-08 11:20   来源:安阳电视台 晚间新闻

  日前,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南日报、省广电局、省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评选结果揭晓,汤阴县任固镇农民郝梅英获“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荣誉称号。

  今年49岁的郝梅英是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一名村民,她3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患病公婆。在村民眼中,她是人人学习的好榜样;在公婆眼中,她更是比亲女儿还要孝顺的好“闺女”。

  村民 张佩全:“伺候老的,端脚盆洗脚呀,洗身体呀,不怕苦不怕累。”

  30多年前,郝梅英与岳南村的张红希一起组建了新的小家庭。结婚没多久郝梅英的婆婆被查出是子宫瘤,必须切除子宫,但婆婆患有心脏病,医生不建议做手术。陷入绝望中的郝梅英一下跪在医生面前,请求进行手术医治。医生被她的孝心举动所感动。她第一次从死亡线上救回了婆婆。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婆婆患脑出血,2013年又患急性心肌梗死,幸亏郝梅英及时把婆婆送到医院才没有落下什么大毛病,第二次、第三次将婆婆从死亡线上救回来。就这样,郝梅英像对待亲娘一样照顾着婆婆,直到2015年2月婆婆离世。

  郝梅英的公公张好让:“俺儿媳妇对我比亲闺女还亲,我病重了,心脏病犯了,端汤喂药、端屎端尿,照顾我十分周到。喂饭喂药。”

  郝梅英的公公80岁,年轻时因患胃出血没钱治疗,落下了病根。长年吃药不断,且不能吃生、冷、硬食物。自从郝梅英进了这家门,一天三顿家里做的都是两样饭菜,每天都是先给公公做好可口的饭菜,再去做全家人的饭。这一做就是30年。

  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获得者郝梅英:“这一次在省里领了这次奖,感到心里特别高兴,觉得自己在家照顾老的,非常的高兴,孝敬父母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安阳台 振宇 汤阴台 新安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