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新时评】大灾面前显大爱 安阳各界募集“7·19”抗洪救灾捐款4000万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6-08-11 11:54   来源:安阳新闻网

“7·19”过后的安阳桥

洪水过后的磊口

洪水过后的都里

洪水正从都里通过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2016年7月19日,是一个安阳人永远难以忘记的日子,那一夜电闪雷鸣,那一夜风雨交加,林州、安阳县、都里、善应、崔家桥、安阳桥,这些地名一时间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些地方在一夜间,受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灾。

解放军战士抗洪抢险

解放军战士抗洪抢险

解放军战士抗洪抢险

人民警察参与救险

解放军战士抢险过后稍作休息

消防战士抢险救灾

  据了解,截至7月24日16时,安阳市受灾范围涉及9个县(市、区)79个乡镇,农作物受灾面积81.89万亩,受灾人口78.26万人,转移人口19.27万人,死亡18人,失踪10人,倒塌房屋35678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71.73亿多元。

农户挥泪与猪诀别

崔家桥泄洪区受灾严重

7月21日安阳新闻网组织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奔赴都里捐助物资

7月21日安阳新闻网组织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奔赴都里捐助物资

7月21日村委会接收第一批救灾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安阳人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灾情发生后,省市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救灾。解放军官兵彻夜未眠,抗洪抢险。爱心企业自发捐赠物资,第一时间抵达灾区。热心人士积极献爱心,为救灾助力。市网信办组织热心网友和全市文艺工作者举办了“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安阳市抗洪救灾大型募捐义演活动,宣传、倡导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打击网络谣言,弘扬正能量。

安阳文艺界人士组织赈灾义演

安阳文艺界人士组织赈灾义演

现场观众自发捐款

父亲带着儿子,从汤阴赶到义演现场捐款

现场观众自发捐款

现场观众自发捐款

  在全市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截至8月8日17时,全市民政系统共接收“7·19”抗洪救灾捐款40123802.6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87720元。这些爱心善款中,有政府单位、有爱心企业、有爱心个人,还有小朋友的零花钱。捐款不分多少,一分也是爱,捐物不分贵贱,急需就是真情。

  大灾面前显大爱,安阳人在面临洪灾考验的时候,展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抢险告一段路,重建已经开始,安阳人会继续齐心协力,用双手为自己的家园谱写新篇章! 

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全体演职人员现场捐款

爱人公益组织现场捐款

小朋友捐赠自己的零花钱

小朋友捐赠自己的零花钱

全体演职人员现场捐款

爱心企业助力赈灾义演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