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财富宝鼎”问世安阳 濮阳买主请回老家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6-08-12 15:26   来源:安阳新闻网

“财富宝鼎”作者韩书清与买主徐先生共同为宝鼎揭幕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8月10日上午,来自濮阳的买主徐先生,欣喜的将自己中意的巨型“财富宝鼎”请回了濮阳老家。这尊宝鼎重达500公斤,出自有着“中国鼎王”之称的韩书清之手。

大鼎与小鼎

  说起韩书清,在中国青铜鼎铸造业可谓是鼎鼎大名。他是高级民间艺术师,周易学者,青铜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要研究鼎文化和甲骨文,被誉为“中国鼎王”。他设计的鼎都宝鼎,传承古老青铜配方,由高级民间艺术师亲手制作,采用中国传统青铜铸造技艺,外型美观,选材考究,制作精良,文脉相传。

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

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

  此款“财富宝鼎”号称现世之最,鼎高133cm、宽81cm、口径113cm、重达500公斤。全身采用青铜制造,乃是五名工匠,日以继夜一月有余方可铸成。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财富宝鼎”顾名思义,寓意事业鼎盛、财源滚滚、日进斗金之意,多置于公司、企业之大堂。

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

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

整件作品纹饰清晰,线条挺拔,气势宏大,美观庄重

  此鼎的创意来源于《易经》,鼎身的纹路即是《易经》的坎卦。用精通《易经》的韩书清的话说,财富宝鼎即坎鼎,又名财鼎,置于坎方。坎为水,坎上坎下均为水。天水指勤奋,就会有好的回报,地水接地气就会厚德载物,载物载德。《坎卦》寓意:像水奔流一样,胸怀坚定的信念,执著专一,内心才能不畏艰险而获得亨通,这种奔流不止、坚强刚毅的行为必然被人们所崇尚。

徐先生对财富宝鼎非常满意,对高级民间艺术师韩书清给予高度评价

财富宝鼎已申报国家专利保护

  韩书清多年研究易经,把易经文化和鼎文化结合起来。按照周易坎卦作为理论核心研发出财富宝鼎,鼎上金钱寓意金生水,金蝉通金财,事业接地气,财富就会生生不息,周身纹饰凹凸分明,美轮美奂,充分体现了高级民间艺术师的精雕细琢和创意。

  除了制鼎之外,韩书清雕刻的甲骨文,被多家国家级博物馆收藏展览,2015为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设计的农耕题材甲骨文(中国最早的商代卜辞)被入选展示在中国馆一号展位,世界为之惊叹。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