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学一做•基层党员风采》许萍:残疾朋友的贴心人​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6-08-26 09:15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安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许萍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多年来,她关注残疾人家庭、耐心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帮助残疾人就业经常奔波;用赤诚的忠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强烈的责任心,努力实现着“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的承诺,赢得了广大残疾朋友的信任,成为了他们认可的贴心人。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许萍:贾师傅,忙着呢?(许主任来了。)来了。这段生意怎么样?(生意还可以。)有什么困难没有?(没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尽管提。(有困难一定要跟你们说。)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们。然后今年咱们往洛阳送了一批学员,再过两个月就毕业了,然后挑一批学生,到你这里来实习一下。(可以)优秀的你再留下来,帮他们就业。(可以。我们这生意现在也需要再添老师。)

  贾师傅是市残联开展盲人助业行动中受益的一员,从当初给别人打工,到现在自己开店当老板,许萍和市残联为他出主意并提供了很多帮助。

  贾军民:“残联也给扶持了一些洗衣机、消毒柜、还有这床单跟这工作服。在残联的帮助以后,到洛阳都进行了培训及学习,技术上有很大的提高、提升,顾客感到非常满意。现在我们的这生意都红红火火的,这不上边还都在忙着呢。”

  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残疾人掉队。许萍把这句话当成是自己的使命。她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残疾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帮助残疾人就业,她始终坚持“扶持一个,带动一批”的信念,不仅为一个个残疾家庭增加了收入,也为社会减轻负担。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许萍:“咱的这个门从这边改到这边以后,咱的生意是不是好很多了?”

  “是,原先在这边的时候好多人都看不到,一临大路所有的小区都知道了,生意比以前好了几倍。”

  “下一步该带几个徒弟的再带几个徒弟,让咱们这人都就业。”

  李海平:“不管有了啥困难,残联的都会来帮助咱,平时有了啥困难的时候只要是给许主任打一个电话,就帮我解决了,见了许主任跟见了亲人一样。”

  为了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许萍每天都会通过各种途径搜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为残疾群众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每年,她也会策划组织残疾人招聘会,千方百计地为他们增加就业机会。今年28岁的李鹏,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找到工作。在许萍和残联的帮助下,今年3月他终于被一家单位录用。

  “当时许主任了解我的情况之后,就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还专门给我提供了那些条件,比如说去郑州接受了一些职业技能方面的培训,让我感觉到生活以后的那种希望。然后在去年,许主任通知我说咱们这儿有一个那种残疾人双向职业选择招聘会,我就过来参加了一下,然后被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录用。”

  “努力实现残疾人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殷实、更加幸福”,这是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庄严承诺。许萍常说,帮一个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往往就帮一个困难家庭找到了出路和希望,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就是要做残疾群众的贴心人。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郭靖超:“像我们那会儿培训(残疾人)的时候,许主任就会跟他们同吃同住,帮他们打饭,跟他们聊聊天。还有就是我们参加招聘会的时候,有时候很多家长来陪同,然后周围人很多的话,许主任专门腾出来办公室然后让他们休息。有时候残疾人来办事,临近中午了也可能天气比较热,许主任直接就开车把他们都送回家了。我自己个人的话其实入党也很久了,但是跟许主任相比的话其实有很多不足,许主任一直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感染我、勉励我。 ”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许萍:“面对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同时他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他们脱贫,一起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近几年来,我们加大培训力度,针对残疾朋友的意愿,举办了小家电维修、电子商务、盲人按摩、种养植业等各类培训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我也希望通过我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提高残疾朋友就业竞争能力和就业比例,使他们同步达到小康。”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