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进“同线同标同质” 安阳市民家门口可享出口食品

作者: 龙飞   发布时间:2016-08-26 09:55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日前,记者从安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促进食品出口企业实现供给侧改革,我市正稳步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食品企业正式登录国家“同线同标同质”公共服务平台后,消费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和出口标准一样的优质食品。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也就是说,凡是从这些生产线上生产的内销商品,和出口到国外市场上的产品,并无差异。目前,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安阳出口食品企业正式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同线同标同质”公共服务平台,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同线同标同质”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优质、价格更加低廉的产品。从企业角度说,有利于国内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拓展市场空间,降低企业成本。同时这也是我国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到一定水平的必然要求,是一项惠及企业、惠及民生的工程。

  安阳检验检疫局 检验检疫科 副主任科员 郎振兴:“下一步,安阳检验检疫局将通过深入调研和帮扶指导,使更多的食品企业达到“同线同标同质”的要求,使“三同”平台上的产品更多,范围更广。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宣传,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三同”,了解“三同”,并通过“三同”平台买到和出口标准一样的优质食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对“三同”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使“三同”工程取得更好效果。”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