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作者:张龙飞   发布时间:2016-08-29 08:36   来源:安阳新闻网

  8月26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王新伟指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改进提高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问责的压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担当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要直面问题,认真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内容、措施、责任人,一抓到底,见到实效。要令行禁止,严格问责。要全面、准确掌握《问责条例》规定的6种问责情形和7种问责方式,对照盘点,督导检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政府系统尽责有为。
  会议集体学习了将于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王新伟指出,要按照“突出扶贫济困、彰显社会公益、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公开透明、强化规范管理”的原则制订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分工,在全市上下形成慈善工作的合力。2016年9月5日是首个中华慈善日,相关单位要组织好11项专项活动,让群众知晓、理解和支持《慈善法》。同时,要积极宣传在慈善公益、扶贫济困、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事迹和人物。要依法规范完善慈善行为。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和促进措施,培育和规范各类慈善组织,加强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规范管理,鼓励和支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慈善活动。
  会议传达了陈润儿省长在豫北四市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据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大气指标全面改善、各项机制逐步健全。王新伟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还存在的对照年度目标差距不小、对照全省平均水平明显落后、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不乐观、部分领域监管整治不到位、部门督导力度不够、防控压力持续增长等突出问题。二是综合施策,狠抓落实。要坚决“防”,突出源头治理,切实做到“六控”;要突出“治”,对重点行业、企业、区域、时段,要明确责任,制订方案,管制到位;要严格“管”,建立在线化、法制化、网格化、常态化的管控体系;要科学“调”,根据目前产业结构情况,一企一策提供升级改造方案;要严肃“究”,建立全覆盖、零容忍的执法体系,明确责任,严格执法。三是健全制度,夯实责任。要明确领导责任、严格执法监督、着力营造声势,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印发安阳市粮食安全县(市)区长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王新伟指出,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基本任务切实抓好。要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建立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储备保应急、流通保平衡的粮食安全责任制体系。要落实粮食安全措施。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落实地方粮食储备,完善粮食调控和监管体系,健全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要加强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安阳市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
  市领导靳东风、刘建发、袁勇,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来源: 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