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纵六横全面修缮 推动安阳形象提升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6-08-29 17:22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脉络也是城市的形象,根据《安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市住建局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包括铁西路、东风路在内的“六纵六横”道路修缮工程快速推进,路面质量的改善将使整体市容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

  “六纵六横”包括中华路、东风路、彰德路、铁西路、中州路、钢花路和安漳大道、人民大道、解放大道、文峰大道、文明大道、文昌大道、黄河大道。8月27日,记者在我市多条道路上看到,市政维护处、市政工程处的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对道路坑洼不平、路沿石倾斜缺失等问题进行全面修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庆兵:“目前,我们的工程进度,市政工程处,铁西路18100平方米已经全部完成。东风路37000平方米的工程,也马上完成。市政维护处,彰德路慢车道,面积是8000平方米,已经全部完工,解放路2600平方米,也已经全部完工。也就是说,这次任务的三分之一,目前我们已经全部完成。”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后,市住建系统主动作为,层层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除已经完成的道路外,解放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面积6000平方米,8月26日开工,计划8月28日完工。彰德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面积8000平方米,计划8月29日开工,9月23日完工。中华路、钢花路、彰德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等路段的道路修复工作也将陆续开工,确保9月30日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庆兵:“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就是要把工作再精细化、网格化,所谓精细化就是要把六纵六横当中道路上面细化到每一个路沿石,每一片破损的路面。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给我们全体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道路维修,会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影响。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造成的交通压力,市住建系统的工作人员采用夜间施工或一边放行一边修复的方法施工,尽量做到不影响市民出行。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在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行车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庆兵: “在这几天的工作当中,给我们市民也或多或少的造成了一些出行的不便,也请我们广大市民给与谅解,因为要营造一个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够办好。”

责任编辑:芳子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