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第八水厂建设顺利推行 力争10月份建成供水

作者:邵阳 张莉   发布时间:2016-08-29 17:24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第八水厂作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安阳水务集团公司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在今年10月建成供水。

  第八水厂位于南水北调总干渠38号口门东侧、京广铁路西侧,总设计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一期工程设计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占地80亩,总投资3.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安汤新城、安阳市产业集聚区、安阳高新区和城区东部的生产、生活用水,并辐射老城区,提高我市供水安全可靠性,使我市供水布局更趋合理,让我市居民饮用上更加放心、优质的自来水。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第八水厂筹建处处长 秦宇飞:“这个项目从去年12月12日开工以来,我们抓紧施工,在原来正常的一个施工时间,两年半的时间内,我们压缩到十个月,努力把它做完。它的主要工艺构筑物:提升泵房、滤池、沉淀池、反冲洗泵房以及送水泵房这些主要工艺构筑物,目前这个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做完,工艺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工艺设备安装总量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五十。”

  按照规划设计,第八水厂配水管网起于第八水厂出水口,向东下穿京广铁路,沿彰德路向南至安康大道,沿安康大道向东与平原路已建市政管网连接。配水管网工程已经于今年5月1日动工,目前已完成第八水厂出水口至京广铁路西侧500米、彰德路710米,安康大道900米的管线铺设工程。由于近期我市降水较多,安康大道段地下水位上升,原有的开挖施工方案无法实施。经过实地勘察及论证,安康大道平安路至平原路段采取非开挖定向钻拖管方式施工。

  第八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部经理 赵晓晨:“就是通过钻杆导向、逐级扩孔直至扩孔达到1.35米,将已经连接的直径为1米的、长度为500米的钢管回拖,以保证施工进度要求。”

  安阳水务集团公司第八水厂筹建处处长 秦宇飞:“下一步我们的工作要根据我们年初所定的十月份能够使全市人民喝上“南水北调”的水这样一个工作目标,把剩余的工作倒排工期,进行交叉施工,然后按照一个合理的科学的方法能够抓紧时间使工地能够24小时不停,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争取还按照原来的既定目标在今年十月份使我们全市老百姓能吃上“南水北调”水。”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