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霆:为安阳企业进出口铺路 助企业做大做强

作者:龙飞   发布时间:2016-09-06 09:41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外贸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安阳是传统工业重镇,做好外贸工作对于促进安阳工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商务局结合安阳实际,有针对性的推进外贸工作,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作为具体负责管理指导服务我市外贸工作的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共产党员王霆,紧紧围绕外贸工作重心,聚焦外贸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受到外贸企业的一致好评。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王霆:“从不从国外进口一些零部件?”

  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国际贸易部部长 朱永广:“目前,国外零部件很少,我们买的是从代理那买的,我们自己不直接进口。一般没有自己进口。”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王霆:“没有直接进口,如果你们要能实现直接进口。进口过来以后你们再组装,组装成这样的锻压锤也好,然后你们再出口,再出去,这就叫加工贸易。加工贸易的企业就是进口和出口都没有税。”

  如何调动外贸进出口企业积极性,让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直是王霆思考的一个课题。安阳锻压作为中国数控锤技术领先企业,在出口市场占有重大份额。然而一年几百万的展会、推介费用,给公司带来不小的压力。为此,王霆一次次跑到省里,为企业争取奖补政策,同时积极与商业银行联络,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近两年来,她为全市涉及外贸业务的企业申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700多万元。

  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国际贸易部部长 朱永广:“凡是我们提出来一些问题,王科长都尽可能的帮助我们解决。对我们的一些困难,她就是尽她所能,在原则范围之内,尽最大的程度来帮助我们企业。所以感觉这么多年,你像我们企业我们的出口,从原来的一年出口几万美金,到现在我们出口一千六七百万美金,我感觉这几年跟咱们商务局,跟咱们王科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在王霆的办公桌旁挂着一个小黑板,上面满满地记录着一天的工作和任务。为了及时掌握外贸企业的需求,王霆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了到企业实地调查走访上,有时一天要跑好几家企业。最近,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在上马新项目的时候遇到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王霆主动带着企业负责人,专程到河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去拜访,邀请对方来到岷山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共同为企业渡过难关出谋划策。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王霆:“我们也很希望你们在我们安阳市设立一个分公司,我们在前期做了一下调查,就是我们安阳市这样的企业,或者说代理进出口的企业,包括现在资金有所困难的企业,我们都做了下摸底调查。这个量还是很大的。所以你们能在我们这设立一个分公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让你们集团公司做一个打包的进出口。让我们所有这样没有自由出口权的企业,或者说它没有能力跟国外进行进出口这个量的企业,都从咱这个分公司进出。这样第一双方都能够做到互利共赢。我们提升了我们安阳市外贸进出口的实绩了,咱们集团也做到了你们业务量更大的拓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务实肯干,贴心服务外贸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安阳经济发展默默努力着。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王霆:“我得对得起我的心,我的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到我的工作当中,热情的去为企业服务。热情的去干,有这种干劲儿去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企业渡过各种难关。我觉得这是一个最起码的一个共产党员最初的一个标准。也不忘我最初宣誓入党时候的誓言。”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