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秋时节,7000余名新生与安师签下四年“梦想合同”

作者:王雪会 莫佳佳   发布时间:2016-09-12 14: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11日,安阳师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余名2016级新生。

  “安师,我来了”

  “当收到来自安师的快递时,我告诉自己,‘安师,我来了!’”16级信息管理学院赵庆博兴奋地说。随着报到时间的临近,他既兴奋又紧张。“我要带什么东西?出了火车站我该怎么找到学校?”。他通过安师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安师迎新群”,不停地询问关于到校后学习、生活的各种问题问题。“尽管学长学姐告诉我不要担心,他们说只要一出火车上,我就会见到学校专门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依然有点莫名地紧张。”

  “大学的课程是如何设置的?大学生活是怎么样的呢?”“学长,咱们的宿舍楼带不带洗澡间?有没有洗衣机?”、“学姐,咱们宿舍是几人寝呀?是不是上床下桌?我要不要带些什么生活物品呀?”跟赵庆博一样的学生有很多,在入校之前,他们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微博等方式,“打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王雨萍是在妈妈和外公的陪同下来学校报到的。“我家是浙江的,从没有来过安阳。安阳气候怎么样,我能适应吗?东西贵不贵?学校附近交通方不方便?住宿、吃饭条件怎么样?”想到自己将要在这里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王雨萍脸上写满了憧憬和“担忧”。

  “用尽洪荒之力迎接你”

  一大早,文鼎广场便热闹起来,抬桌子、搭帐篷、布置服务台,

  各学院、各部门、各社团“挖空心思”、各显其能、妙招“频出”,

  欢迎2016级的“小石榴”们。

  看,经济学院迎新点摆出了一面铜锣,每位新生报道时都会敲响,

  代表了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热情欢迎结合专业特点,在宿舍安排上也展出了“奇思妙想”:把所有的宿舍制作成了售楼榜,学生组成售楼处负责向新生“售出”每一套房子,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

  “制定一个目标,实现一个梦想,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今日我以安师为荣,明日安师以我为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设置的青春邮箱,新生郑重地将写给二零二零年自己的信投入其中,和青春立下约定。

  教育学院巧用“洪荒少女”傅园慧的卡通头像作为招牌,可爱的表情配上“我已使出洪荒之力遇见你”等标语吸引现场学生纷纷举起手机;“你已与法学院签订四年的梦想合同”,签上字就要履行我们的合同;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约你“一起逛安师”;商学院设置博士咨询服务站……

  新生报到期间,为了给新生及家长提供便利,学校还精心选拔145名志愿者,分布到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多个地方。“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随处都能听到热情的“召唤”、随处都能看到身穿黄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指路、搬运行李,全程伴随。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医院、大学生记者团、学生社团……

  “原本以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会很不适应,但当看到老师、学长学姐们对我们那么热情,不仅去火车站接我们,把我们送到宿舍,还带我们参观校园,详细介绍学校的情况,介绍周边的美食美景,我就觉得我回到了另一个‘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科1班学生李晨说。

  “没想到学校的服务工作如此周到,我们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真的很放心!” 来自16级政管学院杨金月的家长说。

  “安师定不负你的期望”

  上午9点,校领导纪多辙、黑建敏、鲁俊生、朱登潮、姚远峰、魏光峰、张建国、王新全、郑俊丽分别来到迎新现场,实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2016级新生。

  “学生来了多少了?”“工作都安排好了吗?”来到迎新现场,纪多辙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院系的迎新安排和特色、新生录取与当天报到情况。当看到所有工作都在按照既定安排有条不紊地进行时,纪多辙满意地微笑着点点头。

  “怎么样,还适应吗?”“家是哪的呀?怎么过来的呀?” 在文明大道校区南苑软件学院学生宿舍,黑建敏校长关切地询问新生住宿、报到等情况。对新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黑建敏都耐心地给予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早日确立新目标、新规划,实现全面发展,成为合格人才。

  文鼎广场上,一段快闪的街舞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学长学姐的街舞跳的真好,原来大学生活这么丰富多彩,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也会精彩无限。”音乐学院新生朱爽忍不住赞叹。

  “这回送孩子过来上学,真正感到了咱们学校师生的热情。从这些孩子们的舞蹈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精安师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学校的发展的蓬勃生机,希望孩子可以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安师收获成长和成功。”在一旁的朱爽爸爸告诉我们。

  2016级的小石榴们,今天,我们以青春为注,与安师签下四年的梦想之约。在你人生新的起点上,在这四年中的每一天,安师将会在学习、生活、实践等各个方面,履行和你的青春约定,不负你的期望。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