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太合:用真心换真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9-20 10:13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内黄县张龙乡西沈村党支部书记殷太合担任村干部已经27年,这些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西沈村的发展上,凭着一腔为民服务的热情,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西沈村过去因为没有路,群众出门还得渡河,出行极为不便。多年以来,殷太合一边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一边带着大家自己动手修路。如今,兰前公路、张沈公路从西沈村穿过,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十字架,村里的田间路也修成了水泥路,两旁种上了树。

  西沈村村民 靳旺德:“原来俺的街道,晴天一身土,下雨天一身泥,你瞧俺现在的街道,平整整的,街道卫生每天有打扫的,有绿化树,两边绿化的都非常好,老百姓活动有广场,小孩放学了(去玩),老人晨练,有大的活动广场,晚上街里有路灯,明晃晃的。”

  近年来,殷太合又四处奔走,多渠道为村里争取资金,加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几年,让村民高兴的事儿一件接一件:占地6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建起来了,容纳上百名学生的村小学启用了,村卫生室、村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也投入使用了,5000米线路改造完成了,村民在一个个喜人的变化中感受着幸福生活,对殷太合赞不绝口。

  西沈村村民靳旺德:“小孩上学有标准化的学校,看病有卫生室,条件非常好。在殷太合带领下,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好事,俺村的条件我觉得比县城里面都好。”

  西沈村村委会主任殷铁民:“太合书记思路清晰,能力很强,这些年带领我们村两委一班人,在基础设施、脱贫增收致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发展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基础打好了,如何让西沈村发展得更快更好,让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成了殷太合最关注的事情。他和村干部充分利用该村西临卫河的优势,流转土地200亩,发展高效农业示范园,温棚瓜菜种植20亩,露天蔬菜种植700亩。如今,多模式蔬菜种植已成为西沈村的主导产业。

  内黄县张龙乡西沈村党支部书记 殷太合:“蛋鸡养殖户已经达到38户,还有两户养鹌鹑的,四户养猪的,蛋鸡养殖量已经达到30万只。在种植上,轮转土地200多亩,从郑州引进了无公害葡萄进园区,种植上,以园区为依托,带动农民解放思想,调整农村的种植结构,使农民收入有一个大的增加,农民的生活过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只要肯干,致富就不难,只要付出真心,群众就跟你动真情,你对群众多少,群众就对你有多少。”安阳台 路凯 内黄台 伟民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