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邵阳   发布时间:2016-09-23 09:05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9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王新伟指出,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抓好学习,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始终从严管党治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又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敢抓敢管,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始终严守党规党纪。市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要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确保我市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是要始终强化党性教育。要严肃党内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特别在振兴安阳,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要挺身担当,勇往直前、奋力开拓,确保年初制定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污染围城”治理工作和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污染围城”治理工作,王新伟指出,要持续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迅速推进。要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各项整治工作。要及时公布进展情况,每天通报,每周排名,每月点评。各督查组要认真负责、不留情面,通过有力督导,推进工作落实。关于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王新伟指出,要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健全网格在现有四级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到每个村组,延伸到每个住宅小区,形成五级网格化监管体系。要加强网格督导问责,哪个网格内出现问题,及时追究网格负责人责任。同时实行双向追责,既要追究属地政府责任,也要追究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对整改结果要及时在市属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退出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王新伟指出,要按照地方政府负总责、煤炭企业负主体责任的原则,在市政府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定的五条标准,高质量做好煤矿关闭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资本市场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强征收管理暨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收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投资集团关于国开行贷款偿还的意见。

  市领导陈志伟、袁勇、唐献泰、戚绍斌,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参加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