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卡领取工作正在进行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6-09-23 09:35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从9月20日起,安阳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卡领取工作开始办理。那么,灵活就业人员具体指那类人群呢?社保卡应如何办理?我们来了解一下。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人社部门批准的退休人员,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未就业人员,从事个体劳动的人员,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

  我市本次发放社会保障卡涉及到的灵活就业人员包含:人事档案在安阳职介中心人事代理进行档案托管的破产企业人员、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以及个体自谋职业等灵活就业人员。另外,经职介中心人事代理办理退休的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也在本次领卡的范围内。

  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郭永红:“还有好多群众打来热线电话说询问怎么办卡,我给大家说一下办卡的流程。一定要本人拿身份证到社会保障卡窗口和市民之家两个地方办卡。因为要采集本人信息,所以大家一定要本人带着身份证过来采集。地址就在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和市民之家一楼西厅12、13号两个窗口。有群众不明白的,也可以关注我们安阳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安阳社会保障卡),也可以打12333热线电话查询,也可以直接到社会保障卡窗口咨询。”

  据介绍,本次社会保障卡的领取时间为9月20 日至11月30 日,相关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档案编号到对应的地点领卡、激活,由于周期较长,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避开办理高峰期。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