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退休人员养老金“芝麻开花节节涨”

作者:郭进进   发布时间:2016-09-23 10:5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安阳市下发了《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市财政局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汤阴县将有3496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迎来了节节涨。汤阴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处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9月份底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根据市人社局、财政局文件精神,这次养老金调整是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此次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特殊调整相结合的办法。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在此基础上调整范围内的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按本人2015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统筹项目内部分,不含取暖补贴)的3.5%计算增加。2015年12月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按照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核定的本人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计算此项增加额。同时此次养老金调整对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第一次同步按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调整待遇,直接关系各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此次调整,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提高其基本养老金,有助于退休人员生活水平的提升,更有利的缩小了各类退休人员的 “待遇差”。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