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安阳日报》社论:满怀信心开创新局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9-26 09:43   来源:安阳日报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全市人民关注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部署新时期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选举产生中共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转型发展、务实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

  过去五年,是安阳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结构调整阵痛加剧、下行压力持续增大、改革任务艰巨繁重的严峻形势,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程,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阶段。

  过去五年的发展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遵循,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用新的思路和举措破解难题、引领发展、推动工作。必须坚持依法治市,把法治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全面深化改革各个方面。必须坚持以社会大局稳定为前提,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专注发展、风清气正的导向和氛围,为安阳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对于这些可贵经验,我们一定要在今后工作中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发展永无止境,蓝图催人奋进。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我市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的关键时期,是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克难前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次党代会将开启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又一新的征程。我们深信,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们一定能够不负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大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满怀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大会,共谋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良策,同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招,奋力开创富强创新文明平安美丽安阳建设新局面。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