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领导带队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6-10-08 09: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安阳新闻

  10月6日23时许,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带领市环保局、住建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大气污染防治暗访检查组,连夜开展扬尘治理“零点清查”行动。

  陈志伟带领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夜间施工的市政工程项目现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混凝土搅拌企业和光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渣土车检查点,实地检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实和执法情况。

  在中华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几名工人正连夜修缮路面,陈志伟向施工单位详细询问了工期、防尘措施等情况。陈志伟指出,当前我市多条主要道路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些市政工程项目更应当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坚决措施治理扬尘污染,施工现场必须做到封闭施工、实墙围挡,严禁在围挡之外堆放建筑物料以及其他不文明施工行为,要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坚决打好市政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混凝土搅拌企业,陈志伟实地检查了密闭仓储设施建设和物料覆盖情况,对该搅拌站存在的物料覆盖不严、密闭设施建设缓慢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陈志伟强调,道路扬尘和物料扬尘是我市PM10指标下降较为缓慢的主要原因,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排查建筑行业企业以及所有工地,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和项目,决不允许生产或施工,没有采取有效抑尘措施的,一律停工整改。

  随后,陈志伟还看望了夜间在光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进行违规渣土车检查的执法人员。他指出,深夜是违规渣土车活动猖獗的时间段,违规渣土车既造成了城市扬尘污染,又严重损坏城市道路,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各检查点要密切配合,高度重视,认真检查,发现之后要立即查扣、曝光,一定要遏制住违规渣土车,绝不能让违规渣土车上路。

  整个“零点清查”行动一直持续至7日1时许。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