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墟管理处人事科科长韩晓红: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作者:龙飞 建科   发布时间:2016-10-14 08:38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她是一名在部队大院长大的七零后,从小接受着传统思想的教育,耳濡目染军队作风。参加工作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任务,她都带着军人作风的影子,为人正直友善,工作起来雷厉风行、恪尽职守,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就是市殷墟管理处劳动人事科科长韩晓红。

 

  殷墟管理处人事科科长韩晓红:“黄金周的第二天,咱游客怎么样?”

  “人还挺多的。”

  “人挺多的,展厅秩序怎么样?”

  “还不错。”

  除了在殷墟管理处担任劳动人事科科长,韩晓红同时还负责单位的党务、文明单位建设、员工服务培训与考核管理等工作。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殷墟每年都要接待大量的游客,各项工作繁琐而复杂。列出清单,对照检查是韩晓红一贯的作法。

  殷墟管理处劳动人事科科长韩晓红:“每天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对着表格,看我今天还需要完成什么(工作),还有什么没有完成的。这样一一的对照。对照完了之后,这样心里就有谱了。然后全力去做,这样感觉一天挺充实的。”

  在殷墟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期间,作为青年团员的带头人,韩晓红主动同其它服务行业联系,收集学习资料。白天走访,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在韩晓红的积极工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殷墟成为全市首批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旅游窗口单位,并且连续多年通过考核和继续认定。随着景区知名度的提高和不断增长的游客需求。她还自己编写了《殷墟管理处服务规范标准》手册,组织开展了“争当窗口服务明星,礼貌礼仪培训”等系列活动,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提高。

  作为一名综合业务工作人员,单位的许多工作韩晓红都亲历亲为,“5+2”“白加黑”几乎成了她的工作常态。两次身体严重出现状况的时候,她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

  殷墟管理处市场科副科长 杨艳梅:“我觉得韩科长工作其实挺拼的,有时候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依然是以单位的事情为主。必然是还来到(单位)。就是在能上班的情况下,她一定会来到单位来解决她的工作。”

  殷墟管理处人事科科长韩晓红:“在当下作为一个党员,我觉得可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没有轰轰烈烈的事情需要你去做。我们只能从自己身边点点滴滴的事情去做。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对身边的人,对身边的事都以真诚的心对待。每次获得荣誉,我心里边都会进行一下清零。觉得那些只能代表过去,只有清了零之后你才能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去应对新的任务,新的事情。”

  正如韩晓红说的那样,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件事,平凡的事业也会因做得出色而闪光。其实,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对待,争取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就能体现出它的价值,这就是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工作感悟。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