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雪平:细心照料公公数十载 点滴平凡见真情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16-10-14 08:58   来源:安阳电视台 晚间新闻

  今天的安阳市“十大孝心人物”让我们来认识一下高新区魏家营村村民李雪平,李雪平细心照料公公数十载,用纯朴的真情践行了中华民族的大爱。

  俗话说:百善孝当先,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高新区魏家营有这样一位儿媳妇—李雪平,自打与丈夫成家后,就一直跟公婆生活在一起。一晃二十多年的时光过去了,2008年婆婆的离世后,公公的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李雪平包揽了全部的家务事。

  高新区魏家营村民 李雪平:“我觉得这就是应尽的义务,自然你来到人家家了,作为儿媳妇,俺爱人在家那是他爸,他能伺候,俺爱人不在家不该我承担这份责任呢。”

  与老人生活在一起,日子看似平淡,可像洗脸、洗衣、叠被这些在平常不过的事儿,李雪平却丝毫没有感到轻松更没有任何怠慢。尽管公公的身体每况愈下,但是细心的她,总想着能够在饭菜上给老人改善改善。

  高新区魏家营村民 李雪平:“就是一天三顿饭,他想吃啥就弄啥,早起他喜欢喝豆腐脑就给他买豆腐脑,中午他不爱吃面条,我就给他熬饼,有时候给他炒饼,有时候不想吃炒饼,面条不是长,给他拽开这么长煮软了让他吃。咱都不吃重样的饭。”

  照顾老人虽说是家庭琐事,但年复一年的岁月累积,李雪平却将生活的点点滴滴汇成了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李雪平公公 李海孟:“(咱儿媳妇对你好不好?)不赖。(平时怎么照顾你的?)伺候的不赖。”

  采访中,李雪平告诉记者,上了年纪的人,最害怕的就是孤独,为此,她经常搀扶着公公来到家门口的街边走走转转,悉心照料老人的感人事迹,同样在被街坊邻居看在眼里,大家对此都是赞不绝口。

  邻居1.:“雪平确实是不赖,你看这夏天该换衣服的,该洗涮的,冬天该穿厚一点的,拉到裤子里面,儿媳妇不嫌脏,给他脱掉拆洗,给老公公真照顾的好。”

  邻居2.:“这全都是她照顾,男人在外面打工干活,全凭她照顾呢。不赖,她是上等的(儿媳妇)。”

  面对邻居们的赞赏,李雪平表现在的很平静。她常说“公公也是爸”。孝敬父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谁又没有变老生病的时候呢?照顾好老人,让他们安享万年是她应尽的责任,更是全家的心愿。她时刻爱提醒自己,养育之恩未报答,行孝之心未尽完美。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