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用心做好信访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作者:静华   发布时间:2016-10-21 08:44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

8时30分,李公乐准时来到信访室。在接待来访群众前,李公乐就上次接访案件落实情况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办理、办结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处理信访案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随后的接访活动持续到12时50分。其间,李公乐热情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非法集资处置、水毁存粮、购买房产、城中村改造、交通肇事逃逸等问题。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围绕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群众解释政策、说明情况,对事实清楚的,责成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事情缘由,明确案件办理时限,依据法律法规,尽快研究解决问题,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就涉及到的非法集资处置信访案件,李公乐强调,党委、政府和集资群众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对非法集案件的处置,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在案件处置过程中,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向群众反馈有关情况,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对于部分上访群众的诉求,李公乐认真倾听,细致分析,并希望上访人要冷静理智、依法有序地表达诉求,切忌情绪冲动、感情用事,违规上访。

  李公乐指出,群众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是对政府的信任,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心体察群众疾苦,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研究信访案件,定期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尽最大可能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及时解决的,按政策及时解决;无法及时解决的,要限定时间,逐步研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说明原因,争取群众谅解。

  李公乐强调,要用心做好信访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通过接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