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振发展信心

开展“转型升级、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评论之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10-21 10:30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文章之三《提振发展信心》指出,信心足,则干劲足;信心强,则动力强。只要全市上下满怀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安阳转型发展、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信心来自对形势的清醒认识。我们提出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不是空穴来风,不是主观愿望,而是市委在审视发展大势、分析基础优势、契合人民心声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建立在对当前形势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的基础之上,建立在对安阳发展成绩和发展经验实事求是的总结之上。从历史上看,安阳作为全省老工业基地,以前经济总量一直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从当前看,这次党代会除了提出“一个重返”的奋斗目标外,还提出了“六个重大”作为支撑,来保障“一个重返”奋斗目标的实现。因此,市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是经过认真分析、充分论证的,是实事求是的,对此我们应该有信心,也必须有信心。

  坚定信心凝聚发展力量。信心足,则干劲足;信心强,则动力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奋斗目标后,全市上下备受鼓舞、信心十足,但是,也存在一些党员干部信心不足的现象,比如,有的干部认为当前我市许多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对发展缺乏信心,干工作疲疲沓沓、慢慢腾腾。这是坚决要不得的。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以转型发展的新成效、项目落地的新成果、民生改善的新成就,坚定干部群众发展信心,提振发展精神气,激发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理性看待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发展信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主动作为的担当,积极投身转型发展、热情参与转型发展、主动支持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