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节水教育进学校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晶晶 伟民   发布时间:2016-10-21 10:50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巩固水情教育进学校成果、争创全省节水宣传教育进学校示范市, 10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中小学节水教育”座谈会。

  干旱成了一个最大的灾害,那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力渗透节水节能教育,让学生从小懂得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重要意义。

  会上,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代表相互交流和学习,介绍了学校在节水教育和节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做法及心得,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

  市建安小学节水辅导员郭丽娟:“我们学校非常重视节水教育工作,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节水意识,除了开展常规的节水教育以外,还结合学生学情开展了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如做一分钟滴水实验,表演儿童剧,今天停水了,观看节水视频等等。通过这些活动,让节水意识在学生头脑中根深蒂固,让学生从一滴水中形成了节约的美德。”

  市计划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韩智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水情教育规划的要求,把节水教育工作持续,创新推进,使我们节水教育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推向个更高的层次。”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