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习班”

作者:王利焕   发布时间:2016-10-21 11:05   来源:安阳电视台 晚间新闻

  为普及推广甲骨文文字识读研究及古文字书写艺术,推动和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10月20日,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了“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习班”。

  据介绍,研习班的研修教学以集中短期集训的方式,注重名家学者示范教学与技能训练。研习班学员60人,导师团包括姜澄清、言恭达、翟万益、刘洪彪、宋华平、包俊宜、丛文俊、周俊杰、赵平安等当代国内著名文字学家和书法家。一年分4次授课,每次授课时间为一周。10月20日——10月25日为“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习班”的首次课程。

  “鼎甲﹒2016中国古文字艺术创作研习班”学员说:“很荣幸加入这个班,在以往的书法基础上,这个,认真学习,苦读钻研,把自己的艺术水平再提高。”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说:“我们相信,通过一年,通过多年的努力,一定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一支既懂中国的传统文化,懂中国的国学,懂中国的古文字学,又能够艺术地展示中国的国学,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艺术的这个文化的精华,特别是以文字书法的这种形式向全国、向世界来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李文兴

相关阅读

bot